因为取圈名苦手而有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昵称,叫的比较多的是春日/院长,请随意就好。王攻不逆。

广州一夜

cp依然是王乐+王方。

私设G市是广州。随手抓了蓝雨客串一下第六赛季全明星主办方,没有原文依据。

  

第六赛季的全明星在蓝雨主场举办。这种联盟大神齐聚一堂的大狂欢,不仅玩家们期待,选手本身也对此兴趣高涨。不同战队的选手每赛季只能遇上两次,平时都是屏幕两端的网友,不少关系相熟的选手都借着全明星的机会聚会面基。特别是两年前的第四赛季出道的一批新人,这帮在各队担任核心或主力而被称为“黄金一代”的选手私交甚笃,每年的全明星都约着碰面。今年也不例外,全明星周末前一天,王杰希就已经注意到李亦辉像某篇外国名著里的角色一样,知道对方四点钟来,于是从三点钟起就开始感到幸福,整个人处于高度兴奋状态。

二期生的聚会倒是没那么热闹,这帮开荒时代的老人不少已经退出职业赛场,再加上去年孙哲平因伤退役,张益玮出走漂泊,最后也就是方士谦张佳乐林敬言三人草草碰面吃了个饭。甚至因为微草和百花订在了同一家酒店,方士谦和张佳乐从出发到散场一路同进同出,看得林敬言直呼感觉自己被孤立。

两个去年还在总决赛舞台为了冠军打得你死我活的队伍订在同一家酒店,过激百花粉在梦里都想着魂穿队员暗杀微草队长。于是百花的队长身先士卒,紧随着微草的副队来到微草所在的楼层,敲开微草副队隔壁的房门,像堆满了移动和跳跃的弹药专家一样灵活地闪进屋内,把开门的人压在玄关的墙上:“打劫,举起手,不许动。”

“打劫?不是想刺杀我啊。”王杰希心情颇好地配合着举起双手,语气懒洋洋的。“真把自己当万岁爷啦?怎么还盼着被刺杀似的。”张佳乐也乐了,“这么着急把命送我?”

“我微博底下可不少人喊陛下呢。”王杰希看着面前这位刺客比成一把枪的手,“没办法啊,被采花小贼劫色了,只好以命相许咯。”

“贫得你。”张佳乐笑骂一句,把手放下来,凑近王杰希的侧脸亲了一口,“那我要开始劫色了,麻烦这位陛下好好配合。”

“遵命,亲爱的采花贼先生。”王杰希顺势扶住对方的后脑,找准嘴唇的方向吻了下去。

当晚张佳乐充分发挥采花贼本色,劫色行动进行了不止一次,两个人折腾到后半夜才结束。“今天这么有精神?”王杰希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给张佳乐按腰,另一只手拈起对方的头发悠闲地绕圈,“你头发好香。”

“是吗?我换了新洗发水。”张佳乐翻了个身,直接滚进王杰希怀里,像一只小动物似的在他锁骨处蹭了蹭,痒得王杰希差点笑出声。“跟你说个事,”他慢吞吞地说,跟拿不准什么似的,“咱们明年……啊不对,是今年了……就别继续了吧。”

王杰希把玩张佳乐头发的手停顿了一下,“怎么了?”他眨眨眼睛,手上的动作只停了很短的一瞬间,又像没发生过什么一样继续动起来,“我有哪里让你不满意了吗,采花贼先生?”

“那倒不是……”张佳乐又翻了个身面朝天花板,他的脑袋完美压住了王杰希的手,这下对方没法继续玩他的头发了,“怎么说呢……我觉得我得早点习惯不能依赖别人的感觉。”他努力组织措辞,“毕竟以后都是别人依靠我了。”

“我可以理解为,你有在这段关系里依靠我吗?”王杰希把被压住的手轻轻抽回来,“真让人意外……我没想过会得到这样的评价。”他另一只手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但仍然搭在张佳乐腰上,“不过该不该说……我很荣幸。”

“倒也不必荣幸……总觉得被依赖是件让人很有负担的事。”张佳乐撇撇嘴,“提问,微草的人应该都很依赖你吧?一直以来被人依赖的感觉如何?”

“我是队长和核心,被依赖很正常吧。而且我一出道就接手队长的位置和王不留行了……所以很难描述。”王杰希打了个哈欠,“这种感觉就像,我没法向我妈描述作为一个男性是什么感觉,因为我从生下来就是个男性……抱歉,我的比喻水准似乎有待提高。”

“想出这个比喻让你累到直打哈欠吗?那确实有待提高。”张佳乐调侃道,“好了,不逗你了……反正被依赖这种事,我也迟早会做好的。”就像是会传染似的,他也打了个哈欠,露出一个笑来,“等着吧,微草小儿的连冠美梦注定要断送在你乐哥手上。”

“好。”王杰希也笑起来,“那我期待和你在决赛舞台再会。”

荣耀联盟第六赛季,张佳乐没能站上决赛舞台见到王杰希,王杰希也没能带领队伍顺利蝉联,两个曾在G市的夜色里抒发豪言壮志的人最终都成为了这座城市胜利的注脚。蓝雨战队的主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王杰希平静地完成了赛后握手,平静地看着身穿蓝色队服的对手们上台接过那金光熠熠的奖杯,平静地接受了自己失败的事实。

去年这个时候的张佳乐是什么心情?他看着酒店窗外G市的夜空,不由自主地想起张佳乐。身后传来咔哒一声,思绪被刷卡进门的方士谦打断,王杰希没有回头,感受到对方径直向自己走过来,从背后环住他的腰,又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

王杰希抬手揉了揉方士谦刚染了没多久的头发。低落的情绪仿佛能通过身体接触传递一般,王杰希感受到方士谦的情绪很糟糕,方士谦也感受到了王杰希的。两人都没说话,在安静的氛围里默默站了一会。大概过了几分钟,方士谦拍了拍王杰希的手,又轻轻摸了摸,主动开口道:“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他努力回忆当时的情况,“那种情况你选择回援我是正常的,是我被对面迷惑了……”

“我没有要怪谁。……包括自己。”王杰希的声音闷闷地传来,方士谦耐心地等待对方的下文,结果没等到,王杰希又沉默了。这家伙,刚才握手离场的时候平静得跟没事人似的,差一点就以为他真的心如止水了,原来在这等着呢啊。方士谦在心里默默吐槽,好吧,那治疗之神就送佛送到西……他抬起头,拉着王杰希转过身来面朝自己,然后环住他的脖子。“要做吗?”他问。

方士谦甚至做好了对方要他坐上去自己动的心理准备,但王杰希只是摇了摇头,然后伸出手把他搂进怀里。“不用。”闷闷的声音振动通过身体接触的部分传递过来,一路直到方士谦心里,“这样就好……让我抱会儿。”

把脸埋在对方颈窝里的人变成了王杰希。方士谦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他没想到要怎么应对,而王杰希也没有再开口的意思,于是他们就这样沉默着。房间的窗帘没有拉,方士谦能看到对面大楼亮着的窗户,还有漆黑如墨的夜空。他感觉或许应该说点什么来调节气氛,但他还是选择了继续沉默——可能是因为他觉得王杰希并不需要。他们好像保持着这个姿势呆了很久,又好像没有,以至于在王杰希开口叫他时,方士谦一边松了口气,一边又觉得有些……遗憾?

“方士谦。”

“干吗?”

“你小号在身上吗?挂了咱公会的那个。”

“在是在。”方士谦努力想在巨大人形挂件的桎梏中给自己调整一个舒服点的姿势,未果,“怎么,你要用吗?”

“嗯。”王杰希点点头,“陪我上号吧。我想登网游发泄下。”

于是刚打完总决赛的微草队长和副队一左一右地打开电脑插卡登录,开始在游戏里大开杀戒。每年总决赛后总是少不了不同公会玩家之间的大战,今年尤其严重,目光所及全是技能特效的光影,各式装备铺了一地,拾荒的看了都要大呼背包空间不够用。王杰希的魔道学者骑着扫把像个火箭似的一路横冲直撞,方士谦操作着自己的牧师小号艰难地追在魔道学者屁股后面给俩人刷血,一边刷一边腹诽比赛的时候要给他刷血,怎么比完了还要给他刷血,是不是该发我加班费?

角色的生命和法力毕竟是有限的,而疯狂的玩家是无限的,虽然两人操作非凡,但状态总有耗完的时候,牧师和魔道学者最后还是一前一后地倒在了地图的某处。王杰希并没有急着第一时间复活,反倒是盯着变灰的屏幕看了一会儿,然后如释重负般地笑了起来。

方士谦一转头,就看到王杰希单手托着下巴,杵在显示器前跟那儿乐,情不自禁地也笑了出来。他伸手去扯对方的耳机,王杰希也不动窝,就在那任他扯。方士谦扯了对方的耳机,又把自己耳机摘了,反手挂在显示屏上。看着王杰希被耳机蹭乱的头发,方士谦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这下高兴了?”

“嗯,高兴。”王杰希看起来是真的心情不错,脸上轻松的笑意显得那一双大小眼都顺眼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久没在网游里这么打架了,真痛快。”他说,“我刚才杀了几个啊……算了不重要,就当是暴打黄少天了。”

“没准黄少天真混在里面呢。”方士谦突发奇想,“月黑风高的荣耀大陆上,几小时前刚在总决赛厮杀的两人在腥风血雨之中擦肩而过,又先后倒下,却都没有认出彼此——”

“停停,串到武侠片场去了。”王杰希竖起食指,压到方士谦半张的嘴唇上,“不至于吧,新科冠军不开庆功宴上网游打架,蓝雨这是连饭店都吃不起了。”

那根手指只在他嘴唇上停留了短短一秒,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的手就已经收了回去。“呃……那,”方士谦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卡壳,王杰希刚才的话好像从耳边溜走了一样,他只好有些生硬地转换话题,“那咱们……早点睡?”

“你困吗?”王杰希依旧是单手撑头的姿势,神情很放松,精神倒是很好的样子,“陪我下楼吃个夜宵吧……我想喝可乐了。”

于是十分钟后,微草正副队顶着一黑一白两顶帽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酒店附近麦X劳的角落里。“王杰希,”方士谦看着面前正惬意地一边喝可乐一边吃薯条的人,恶狠狠地压低了声音。“要是我们被别人认出来,我跑路的时候一定不带你。”

“哦。”王杰希点点头表示听见了,极其自然地又拿起一根薯条,“你不吃吗?不吃的话我都吃了啊。”

“手速不要用在这种场合啊混蛋!”方士谦迅速伸手按住了没剩多少东西的薯条盒子,连盒带酱一起端到自己面前,“你倒是给我留点!”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春日载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