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取圈名苦手而有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昵称,叫的比较多的是春日/院长,请随意就好。王攻不逆。

倒霉的方士谦

又名:恼人的王杰希

cp王方,之后会出现王乐。大概率(?)有后续。



方士谦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再倒霉的事情了。


第二赛季总决赛在即,随队观赛的第二赛季选手们打算私下里聚聚。反正往后都是夏休,队伍也没强制要求所有人打道回府,于是几个人定了比赛日后一天晚上的K歌局。林杰也没做什么安排,得了空闲的方士谦觉得没事干,干脆打开某社交软件开始看看网友有没有给他发消息,这一看不得了,对方的定位居然也在B市。

方士谦小小地纠结了一下。虽然现在荣耀专业赛事还不算太成规模,他也不算什么名声响亮的大神,但万一面基面到个也看荣耀比赛的,不排除惹上麻烦的可能。他正犹豫,对面已经发了消息过来:“我这几天在B市出差,你是不是在B市来着?要不要出来见面吃个饭?”

出差啊……方士谦回忆了下和对方的聊天内容,他们好像都没有说过太多自己工作的事情,倒是聊动漫和手机游戏比较多,对方也从没问过自己玩不玩荣耀,估计不是玩家,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方士谦这样想着,手上动作却是飞快,几秒间一条消息已经回了过去:“好啊,你离哪个区比较近?有什么想吃的吗?”

老天作证,他在看到对方提议的那家饭店时,甚至还想着“刚好离晚上聚会地点不太远,时间很充裕”来着。结果就在他推开包厢门、打算礼节性地为自己的迟到——他倒是没有来晚,但对方显然已经比自己这个东道主先到了——道个歉时,就看到一个酒红色的脑袋映入视线。

“我草!”方士谦手机差点摔地上,“你怎么在这!”

“啊?这也太巧了吧,我等网友,你是不是进错包厢……”张佳乐疑惑的表情很快在看到方士谦亮出的手机界面后变成了震惊,“我了个大草。”


和同性社交软件认识的网友面基,发现对方是自己的同期好友,撞号的那种。

很难想象还有什么比这更尴尬的事。方士谦恨不得把脸埋进菜单里,对面疯狂喝水的张佳乐估计也一样。送走点单的服务员,两人的视线交错了一下,不约而同地双双低头打开手机。好在菜上的很快,于是平时在碰面场合都称得上活泼跳脱的二位在尴尬的沉默里安静地吃完了一顿诡异的午餐。

奇怪的气氛直到晚上的KTV才逐渐散去。可能是因为有其他同期好友在场,加上KTV昏暗又嘈杂的环境,两个人终于从中午的尴尬会面中缓过神来,开始沉浸在吵闹的音乐里。甚至在方士谦点了一首《恼人的秋风》时,同样熟悉这首歌的张佳乐从旁边的林敬言手里抢过麦就加入了合唱。

平心而论虽然两个人唱歌水平都比不上荣耀水平,但倒也不是什么五音不全的KTV杀手,合唱一开始进行的还算顺利。变故发生在副歌,质朴青年张佳乐只会唱中文版本,但弄潮儿方士谦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大概是因为突然又想起了白天面基失败的惨案——高声唱起了英文原版副歌。

在场其他人的英文水平不足以让他们打趣方士谦的“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但这句歌词和“风呀风呀请你给我一个说明”重叠在一起后合成了鸭子叫一般的嘎嘎声,画面堪比某女歌唱家的知名搞笑视频,惹得孙哲平和林敬言倒在沙发上笑成一团。方士谦在好友们的笑声里坚持唱到最后一句,心想看在我这一颗心如此真挚的份上,老天能不能真give me a man after midnight啊?撞号的不要。

老天爷大概真的听见了方士谦的心声,虽然这位老人家似乎信号有延迟,而且耳朵不太好使。两个月后,在休息室里,林杰当着方士谦的面,对第三赛季即将要出道的微草新人王杰希说:“连同我队长的位置,一并拿去吧!”

方士谦噌地站了起来。这回他的手机是真摔在了地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的目光紧张地在林杰和王杰希之间转来转去,百感交集之余,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突然涌现:回去就把《恼人的秋风》从歌单里删了。

他期待的事情还是没有发生。王杰希没有让林杰改变主意。

讨厌死了——方士谦在心里大喊,我看你应该叫恼人的王杰希。


恼人的王杰希确实很让人烦恼。

方士谦不得不承认林杰这个人眼光很好,王杰希是个很负责任的人,进入微草队长这一角色的速度堪比林杰开完退役发布会当天收东西跑路的速度。虽然感性上他还是会情不自禁地因为林杰的离开小小地怪罪王杰希,但理性上他也知道林杰做下这个决定与旁人无关,而王杰希水平出众又认真负责,实在是微草队长与王不留行操作者的不二之选。

可是这家伙优秀归优秀,要跟上他的脑回路也太费劲了!一场半决赛打下来,方士谦在两位同期好友的繁花血景之中摸爬滚打,又要忙着照顾队友血线,又要寻找对手的位置,又要努力预判王杰希的意图来进行配合,感觉自己一个头三个大,直到比赛结束都还在隐隐作痛,连赛后握手都不想去了。

下个赛季一定要更好地识别他的战术意图……从场地回到俱乐部宿舍,方士谦感觉自己还处在大脑过载的状态里,他呆滞地脱了队服外套,踢掉脚上的鞋,倒在床上发了会呆,然后鬼使神差地摸出手机打开定位,点击某个积灰已久的图标划拉起来。

作为副队长,他平日里忙着和王杰希一起分析比赛录像、讨论季后赛的对手和战术,从常规赛后半段起就再也没碰过社交软件。系统给他推送了一个顶着黑猫头像的用户,黑猫的眼睛仔细一看还有几分不对称。方士谦想起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乐了,下意识地就选择了右滑。

他发了个打招呼的表情包过去,点开对方主页打算浏览一下。距离15米,还挺近的嘛……等一下。

方士谦的大脑罢工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他正处在微草俱乐部选手宿舍自己房间的床上,而这个人离他只有15米?

敲门声抢在他做出下一步动作之前响起。方士谦同手同脚地走到玄关处打开门,看到王杰希举着手机屏幕,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认真地看向他的脸——

“前辈,这个‘非1勿扰’是你吗?”


方士谦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再倒霉的事情了。


评论 ( 8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日载阳 | Powered by LOFTER